繁体简体

台离岸风电第二阶段风场“无一完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1-09 09:15:08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8日报道,岛内离岸风电第二阶段首批规划7座风场2020到2021年完工,结果2022年结束了,竟无1座全面完工。这其中有1座是遇到飞行安全问题重新选商延期,其余6座还在赶工中,估计延宕2到3年。总计首批总容量2316MW(231万千瓦),目前完工容量刚好一半,为1170MW(117万千瓦)。

  岛内离岸风电发展分为示范、潜力、区块三大阶段,第二阶段遴选当初共12座风场,最早一批有7座风场按核定时程需在2020到2021年完工。包括2020年的海能、允能一期,2021年的大彰化东南、西南、允能二期、彰芳一期、丽威风场。

  时间进入2023年,至今7座风场仅有部分完工,尚无一座全面并联。这其中,除桃园的丽威踢到飞行安全铁板遭除名,改由本土力丽的海峡风场递补,需延到2025年外。其余6座,将以海能最快完工并联,目前47支风机,仅剩3支,预计本周全装上。再来是沃旭的大彰化东南、西南,目前111支风机的水下基础都弄好,风机则矗立80支。彰芳1期仅10支,现在已完成5支,两者都可在今年并联。

  报道称,麻烦的是天丰新能源的允能一、二期,80支目前仅完成16支,也就是还有五分之四没着落。主要是先前出现两次单桩式水下基础滑桩事故,近日又传向银行团申请减债的债务风波,对此天丰表示,滑桩后基于安全,工序变复杂,速度变慢,但会尽力在今年把一期赶完,二期并联则得等到明年。

  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能源局”官员指出,开发商受疫情、人员、船舶调度延误,这是事实。本月底是补书面数据证据的最后期限。如果无不可归责理由,就会有三阶段开罚,首先扣除履约保证金,延期超过一年其费率改以较低的台电回避成本收购,以及最严重的将取消开发权。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