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金门“小三通”复航第二日 76人开心“登陆”返乡团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9 10:16:30

图片5

厦金“小三通”复航Day2,76人开心“登陆”返乡团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厦金“小三通”复航第2天,8日一早金门水头旅服中心便涌入大批准备搭船返乡探亲的陆配与陆生,重现3年前通关壅塞的“荣景”。金门县长陈福海与夫人许梨羡也亲自到场送行,并嘱咐乡亲们要注意健康、平安归来。总计今日共有76人首发“登陆”,每个人脸上都满溢着开心的笑容,终于可以回家看看3年不见的亲人,阖家团圆过新年。

大陆自昨日起放宽限制入境免隔离,因此昨天的“小三通”复航首航经县府协调后并无民众搭船从金门进入厦门。满心欢喜、迫不及待想回家的陆配与陆生,早就按耐不住雀跃的心情,有些甚至失眠一夜未睡,一早就到水头旅服中心报到取票,恨不得马上登船回大陆一解乡愁,拥抱3年来日思夜想的亲人,诉说心中的思念。

根据金门县府统计,8日搭船前往陆的民众总计有76人,大多数为返乡探亲的陆配与其子女,另有12名飘洋过海就读金门大学的大陆籍学生,有的来自广州、最远来自上海,大部分家住厦门,都抢搭首班免隔离船班赶着回家团圆。金门县长陈福海夫妇也亲自到场送行,除了视察购票通关状况外,也叮嘱民众与学生们回家后要多注意身体状况,毕竟疫情仍严峻,防疫工作不可松懈,也期盼每个乡亲都能平安归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