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和平统一的路线图越来越清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9 10:23:35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王卫星在香港“中评社”智库基金会主办的《中国评论》月刊2022年12月号发表题为“共生共守共融共兴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文章,深刻分析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涉台论述。 

王卫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讲台湾问题时,“血脉相连”“深入协商”“融合发展”“心灵契合”“造福台湾同胞”“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等重要理念,层层展开、环环相扣,揭示了两岸“共生”“共守”“共融”“共兴”的和平统一新规划、新路线,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规划蓝图。 

王卫星表示,共生”是两岸和平统一的逻辑起点,“共守”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基本条件,“共融”是两岸和平统一的主要路径,“共兴”是两岸和平统一的最终目标。它们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共同构成了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坐标图、两岸和平统一的方向标。 

我们认为,王卫星的解读,既深刻精准,又通俗易懂,对于理解大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对台方略和路径,更有效地推动和平统一进程,有积极的意义。尤其在当前内外环境复杂、台海局势充满挑战、“武统”呼声高涨的情势下,精准把握大陆对台大政方针,对于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有重要影响。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