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征税额不能发完就算了!台民代喊要追查到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0 10:58:05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新台币,下同),台行政机构宣布“还税于民”,规划匡列1400亿每人普发6000元现金。准台北市第3选区民代王鸿薇9日指出,超征税额不能发钱了事,蔡当局6年超征1.1兆元流向、用途等都不公开,待她进入台立法机构后一定会追查,希望相关信息可以公开。

王鸿薇说,大家看到台当局要普发现金当然很开心,她也支持,只是蔡当局6年超征1.1兆,现在拿出1400亿元,容易让人误以为税收流向没问题,民进党跟台行政机构也打算如此操作,让大家认为“发完就算了”。

王鸿薇指出,“还税于民”不该是碰到选举,而变成政策性买票的事情,她更加在意台当局会如何纳税人的钱,也认为台当局要建立制度,不只公开超征税收用途、流向,也要有一部分用于还债,她未来进入台立法机构必会追查此事。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