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查:台湾企业年终奖平均为1.34个月薪资 达近五年新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1-12 09:24:25

  中新社台北1月11日电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1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87.6%台湾企业称将给员工发放年终奖金,平均为1.34个月薪资,达近五年新高。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ETtoday新闻云等媒体报道,调查指出,拟发放年终奖的台湾企业比上一年多11.3%,发放比例创16年来新高。12.4%的企业确定不发放年终奖,原因包括公司一向不设年终奖、采取奖金制度发放、预估2023年景气不好减少支出、营运不佳没赚钱等。

  从产业类别交叉分析,信息科技业发放年终奖的比例最高,超过九成五;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创最严重的民生服务业,约七成企业发放年终奖,意愿最低。

  年终奖发放最丰厚的产业亦是信息科技业,平均为1.84个月薪资;其次是金融业,为1.83个月薪资;第三名是贸易流通业,为1.5个月薪资。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陈尹柔分析,面对农历新年,苦尽甘来的气氛浓厚,促使企业以发放年终奖来激励员工。再加上过去一年许多实体大型活动因疫情停办,部门聚餐、庆功宴被取消,相关费用转而加码进来,因此台湾企业此次年终奖金额比前几年略高。(来源:中新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