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人均负债26.6万元新台币”戳破民进党“数字包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1-12 09:39:40

  参考消息网据台湾《民众日报》1月11日报道,民进党大内宣远胜执政能力,连续几年税收超征,也能对外宣称“经济表现亮丽”,但台当局立法机构民众党党团直接撕破谎言,更估算出蔡英文上任迄今,如加计今年可能提出的潜艇特别预算,增加债务恐破1.9万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还税于民”政策急转弯,近期甚至传出可能还要先举债150亿元来实施,引发“阁揆保卫战”与财政纪律重大争议。民众党党团10日举行记者会强调,岛内人均负债已达26.6万,痛批台当局财政失灵,苏贞昌应立即总辞下台。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台当局要“还税于民”,蔡苏两人一开始不同调,后来“拔草测风向”,才决定发放现金,“但当局一边超征,一边是债务年年攀高,民进党是数字魔法师”。

  邱臣远说,岛内人均负债高达26万元,这显示当局财政失灵,更戳破民进党华而不实的数字包装。

  民众党党团干事长张其禄表示,财政现况是总预算加上特别预算后还是赤字,尤其是蔡英文上任以来,光是所提出的特别预算合计已高达2.12万亿元。

  民众党民代陈琬惠批评指,为了发放现金,又发现不合规,竟必须先腾挪举债150亿,这是财政纪律败坏、后患无穷的巨大灾难。台当局行政事务主管部门必须说清楚,到底会不会举债发放现金。(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