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巨亏2675亿元新台币 年前暂不提涨价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1-12 18:13:08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1月12日报道,国际能源价格大涨,台湾电力公司公布去年整年营收亏损2675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因此电价是否调整受到各界瞩目。台电代理董事长曾文生11日受访表示,关于是否已经有初步及预估电价调整费率,最快要3月才会审议,因此过年前不会提出相关方案。

  受到俄乌冲突影响全球能源价格高涨,台电亏损严重,去年累计亏损达2675亿元,预估今年可能会再亏损2700多亿元,光这两年累计亏损就高达5400亿元,恐怕影响岛内电价。

  台电代理董事长曾文生日前到高雄出席台电第55届技能竞赛,被问及有关台电财务状况,以及电费是否会调涨和要如何因应,他说,2022年初步结算亏损约2675亿,亏损都在台当局掌握中。

  曾文生提及,台湾地区有许多影响岛内物价的因素,但台电及“中油”两家公司在通胀浪潮下如消波块挡在最前方,让岛内物价稳定,相对付出一定代价,因此也有亏损。

  他说,若是国际能源价格维持一段时间在高档,那相关能源价格的合理调整,就是台电必须要思考的,不过,调整相关办法也要送交电价审议委员会审议。曾文生说,台电会将具体遇到的状况,如能源采购价格、运营状况等进行详细报告,由委员会定夺。

  媒体问到是否已有初步预估调整费率,曾文生没有直接响应,但他说,每次电价调整到送会时才会提出相关方案,预估3月才会进行审查,因此农历过年前不会提相关方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