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赣港澳台四地青少年“云端”研学:赏鄱湖之水 品候鸟之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13 09:44:32

2022赣港澳台青少年线上研学——“文化里的南昌”活动第四季正式开播。 南昌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南昌1月12日电 (记者 李韵涵)1月12日,2022赣港澳台青少年线上研学——“文化里的南昌”活动第四季“鄱湖之水显华章 候鸟王国韵家乡”正式开播。赣港澳台四地青少年“云端”相聚,共赏鄱湖之水,品候鸟之韵。

本次活动由江西海外联谊会、南昌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赣港澳台青少年朋友在“云端”共享了一场文化与视觉盛宴,直播间好评不断,四地青少年畅谈学习体会,共叙乡情友谊,短短半个小时,共吸引了42.7万网友点击观看。

研学老师谢婷婷在直播间带大家领略了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四季风景。鄱阳湖烟波浩渺、水域辽阔,是长江下游的气候肺脏,也被称为中国最“善变”的超级大湖。它的变化为万千生灵创造出得天独厚的家园,孕育出中国最繁茂的“候鸟天堂”,每年秋冬季节,在鄱阳湖越冬的白鹤数量占到世界白鹤总数的98%以上。

研学老师谢婷婷在直播间带大家领略了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风景。 南昌市委统战部 供图

直播间还分享了古往今来在鄱阳湖发生的经典故事。在汉朝时就已在鄱阳湖区域设置多个郡县,海昏县就是其中之一,海昏侯国受封在海昏县境内。2015年,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出土了1万余件文物,大量工艺精湛的鎏金车马器、乐器和漆器得以再现;元朝末年,明太祖朱元璋与陈友谅大战鄱阳湖,这次战役被视为中世纪世界规模最大水战,明太祖通过这次大战,为统一南北奠定了基础,大明王朝由此渐露雏形。

伴随着第四季活动的顺利结束,2022赣港澳台青少年线上研学——“文化里的南昌”活动收官。南昌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千古名扬,因八一南昌起义的英勇枪声而光荣骄傲、因鄱阳湖畔的美丽家园而慷慨自豪。主办方表示,诚挚邀请港澳台青少年朋友们常来南昌进行实地研学,不断谱写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新华章。(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