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民调续探新低 不满意度达五成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3 15:20:20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亲绿的民调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13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五成七的民众不满意苏贞昌团队的整体施政表现。“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这项发现传达了一个清楚且重要的讯息,苏贞昌已失去绝大多数台湾民众的肯定和支持,而且不满意者远超过满意者,这无疑是一个严重的警讯。

该民调题目为“一般说来,您满意或不满意苏贞昌所领导的台行政机构的整体施政表现”,结果显示,7.5%非常满意,28.3%还算满意,30.2%不太满意,26.8%一点也不满意,7.2%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指出,和上个月相比,台湾民众对苏贞昌整体施政表现的反应,只有小幅的变化,满意者略减0.2个百分点,不满意者增加3.4个百分点。这一来一往,使得原本不满意者比满意者多16.6个百分点,如今已进一步扩大为21个百分点。若换算成实际人口数,此刻不满意苏贞昌施政表现者比满意者多405万人左右,显示民众对苏贞昌施政表现的不满已进一步恶化。

游盈隆说,从长期趋势看,苏贞昌团队施政满意度继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重挫11.4个百分点后,本月再下降0.2个百分点,续创2019年1月苏贞昌团队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从另一个角度看,五成七不满意苏贞昌团队整体施政表现,也创下2019年1月以来的新高纪录,毫无疑问地,这是其行政团队成立四年来最艰困、人民最火大的时刻。

游盈隆表示,当岛内社会弥漫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败战苏贞昌应迅速下台的氛围时,就算苏贞昌具体回应 “还税于民”普发现金6000元新台币的社会呼声,让施政满意度有暂时止跌迹象,但不满意苏贞昌迟迟没辞职的人民期待已转化成更强的怒火。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