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捷运、轻轨春节运量开红盘 这几站到站人数最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29 11:49:44

今年春节连假高雄捷运及轻轨运量佳。(翻摄照片/高雄洪靖宜传真)

春节假期迈入尾声,高雄捷运与高雄轻轨在新春期间运量开红盘,据统计除夕至初五这6天的运量,轻轨部分累计运量达30.6万人次,为轻轨历来春节运量历史新高;捷运部分累计量达118.2万人次,为近3年同期新高,直逼疫情前春节运量水平。高捷公司分析是天气好加上大型活动多,成功吸引人潮。

根据高捷公司统计分析,除夕至初五这6天的运量,轻轨部分平均日运量5.1万,累计运量达30.6万人次,为轻轨历来春节运量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春节6天假期13.6万人次达2.26倍。

捷运部分,平均日运量19.7万,累计量达118.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春节6天假期57.0万人次达2.07倍,为近3年同期新高,直逼疫情前春节运量水平。

高捷分析,今年春节高雄天气良好,且伴随去年度各项大型活动吸睛。高捷统计,春节期间捷运运量前5名的车站分别为R16左营站、R14巨蛋站、R11高雄车站、R8三多商圈站、O5/R10美丽岛站,每日单站运量均可突破1.2万人次以上。

其中,左营站更可达2.5万以上旅运人次,而西子湾站、草衙站、中央公园站、凹子底站也都以每日突破1万人次紧追在后;轻轨部分则是以C12驳二大义站、C5梦时代站、C14哈玛星站。

综观捷运与轻轨的人潮分布,初三与初四为运量最高峰,旅游与走春民众仍为运量大宗,因此转运站以及百货公司、驳二艺术特区与西子湾,仍为民众出游的最爱去处。

后续年假结束后寒假还有2周,而高雄灯会在莲池潭热烈展开以及2月底还有连续假期,高捷公司说,看好二月份整体轻轨与捷运运量。(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