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后甩油踏青享受森林浴 花莲富源龙吟吊桥邀你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1-29 14:23:43

花莲富源森林游乐区新龙吟吊桥可鸟瞰龙吟瀑布。图为雪羊拍摄。(花莲林管处提供/罗亦晽花莲传真)

花莲富源森林游乐区龙吟吊桥,连结园内环山与环溪2条步道,先前因天灾崩塌毁损,历经3年封闭维修重建,去年9月重新开放迄今,吸引许多游客走访享受“森林浴”。

富源森林游乐区位在花莲县瑞穗乡,被富源溪贯穿,每年3月至8月期间,大片蝴蝶纷飞溪谷,进而有“蝴蝶谷”美名,且园内布满大片樟树造林地与低海拔次生林,彷彿进入电影“阿凡达”的奇幻森林。

其中,园内最具代表性的龙吟吊桥,因能俯瞰落差约30米的龙吟瀑布,站在桥上又能享受溪谷凉风吹拂的快感,是游客必访之处,孰料2017年因地震崩塌,周边步道全面中断,林管处2019年启动修复工程,同时修缮使用逾20年的富源吊桥,2桥历经3年工期,去年9月重新开放。

新龙吟吊桥一别过去传统吊桥身姿,改为轻量化垂悬式吊桥,减少设施量体降低对环境的冲击,桥长约156米、宽约1.2米,吊桥前端连结道配合当地自然调性,取现地九芎木为踏面,且林管处也保留已损坏的旧龙吟吊桥,供环境教育使用,让游客能更了解园区历经自然灾害的过程。

林管处指出,园内主步道从停车场通往富源吊桥,总长约7公里,为2条环山、2条环溪步道串连而成,多为平缓好走的森林路段,适合全家大小健行体验,且园区还有碳酸盐泉质温泉供游客滋润养身,享受在森林中泡汤的放松时光。(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