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振盛:洪秀柱见宋涛 有助于两岸稳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1-31 12:05:03

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未来与乐活产业学系合聘教授何振盛。(中评社 资料照)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8日在厦门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未来与乐活产业学系合聘教授何振盛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大陆跟在野党的重要人士的对话,对于两岸关系会有稳定的作用。

金门高梁等众多台湾食品遭禁止进口大陆备受关注,大陆国台办29日表示,包括金门酒厂在内的63家台湾企业已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这代表大陆放行上述产品输陆。

何振盛表示,金门高粱能够开放再到大陆销售是善意表现,尤其宋涛特别强调会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可以理解大陆对台政策,民进党当局跟台湾民间分开处理。

他观察,金门酒厂在向大陆主管部门提交及补充完善了相关注册资料,通过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金门县县长陈福海等人转达诉求,大陆做出善意,是给台湾人民及做给在野党。

何振盛说,宋涛在厦门会见来访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大陆跟在野党重要人士对话,对于两岸关系会有稳定的作用。国民党若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关系,保持良好互动,对民进党来讲是压力。

他说,今年是选举年,其实蛮复杂,蔡英文上次地方选举还想用“抗中保台”招数,证明失败,年轻人要上战场,在年轻族群造成很负面影响,这也说明为何地方选举,民进党流失两成年轻选票,民进党在两岸态度跟做法会放软,改善过去对大陆的敌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何振盛说,蔡当局同意兵役延长一年,一般老百姓尤其服役过不需要再去当兵,当然希望军事训练多一点,可是就年轻人来讲,先前4个月现在变一年,权利是受到很大的影响。更害怕万一发生战争,面对上战场最残酷考验,这个冲击才最大。

他说,国民党或在野重要人士加大力道,继续跟大陆对话跟交流,会影响民进党当局采取更友善做法。(记者 黄文杰/香港 《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