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评“行人地狱”,台修改规定重罚“车不让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01 09:16:33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月31日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31日预告修正相关规定,加重对汽车、机车驾驶人不让行人的处罚,大、小型车辆行驶经过斑马线等行人穿越道且有行人通过时,不暂停让行人先通过一律罚款3600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表示,岛内行人事故及非灯控路口事故率很高,每年造成约400名行人死亡,为建立汽车、机车驾驶人遇行人及于非灯控路口停让观念,促使驾驶人停下让行人先通过,保护弱势用路人,修正相关细则,提高裁罚金额;修正预告期1个月,公告期满后实施。

  报道称,根据台当局目前的规定,车辆行驶经过斑马线且有行人通过时,不暂停让行人先行通过,机车罚款1200元到1500元、小型车2000元到2600元、大型车2800元到3600元,此次修正后小型车及大型车的罚款将一律提高到3600元。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交通状况堪忧,此前被外媒认定是“行人地狱”,2022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3000人。日本YouTube频道近日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台湾某处有妇女走过斑马线时,差点遭左转卡车撞上,妇女受到惊吓倒退好几步后跌坐路边。这段视频已累计有240万人次观看,引发网友热议,也让此前台湾备受诟病的“行人地狱”称号再次浮出水面。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