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让教育回归正常 宋楚瑜呼吁陈建仁去掉“课纲”及“台独党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3 10:57:36

图片6

宋楚瑜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资料照

新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正式上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提出“三找回、九重心”期许新团队要有新作为。宋楚瑜提醒陈建仁重视民生经济政策,呼吁让教育回归正常,最重要的是去掉两纲:“课纲”跟“台独党纲”。

宋楚瑜赞陈建仁担任年改召集人时曾专程请教过他,确实是位可以沟通、愿意革新的政务人才。他期盼陈建仁“找回台湾民众对台当局的信任”、“找回台湾民众对台湾的信心”、“找回对世界形势变化的务实观察与因应”等“三找回”。

“九重心”则是首先应尽速着手治安处理,让百姓有安全安心之感;全面检讨交通基础建设;重视庶民经济,不能只靠高科技,应思考助中小企业过渡及转型。对于能源是否充足的问题,明眼人都知道已经不能解决目前的燃眉之急。

其他还有,全民健保财务的问题、都市计划、老旧社区的都更,以及农渔民生存,面对大陆市场会不会消失,是当务之急。

宋还特别提到,要让教育回归正常,最重要的就是应该去掉两纲:“课纲”跟“台独党纲”,同时也要针对教育的“量”跟“质”同步检讨。最后还有人口老化问题需要解决。(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