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不能有“疑美论”?蔡正元揭“美国外交七定律”引网友狂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7 11:56:24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元旦喊出“我们绝对不是强国的棋子”,引发热议。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则赶紧宣称,千万不要让“疑美论”变成社会共识,“否则对台湾非常不利”。前国民党民意代表蔡正元分享哏图“美国外交七定律”,其中第一条定律正是“永远不要相信美国说了什么”,笑翻众网友。

“美国外交七定律。”蔡正元6日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转发哏图,七定律内容如下:

定律一:永远不要相信美国说了什么。

定律二:如果美国怀疑你做了什么坏事,那它肯定自己做过。

定律三:如果你有好的资源,那美国肯定虎视眈眈,不攫取入囊中不罢休。

定律四:如果你表现得比美国好,那你肯定难逃一劫。

定律五:如果美国开始抹黑污蔑你,那它的黑手正向你伸来。

定律六:当美国对你好,一定有所图。

定律七:当美国称你为“盟友”,就是要当你的老大。

台湾网友笑回“正解!”、“完全同意”、“这样算疑美论吗(笑)”、“贴切!”、“经典分析”、“说得太对了”、“万分准确”、“跟美国站同一阵线,灾难必将现”。还有人忧心地问“要如何才能消灭这个恶魔?”也有热心网友认真回复他“觉醒,团结起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