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苗栗日落大道观景平台竣工 月中启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2-07 21:15:03

苗栗日落大道观景平台

台湾苗栗县“日落大道”观景平台目前已经完工,盼未来能解决交通乱象,预计2月中旬搭配白沙屯妈祖进香期间启用开放。(摄影家张文焕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61线通霄新埔联络道被誉为“日落大道”,是当地知名的限定美景,但时常有民众违规停车拍照,为解决交通乱象,苗栗县府文化观光局争取1200万元(新台币,下同)补助,规划设置观景台,目前已经完工,将点交给通霄镇公所管理,预计2月中旬启用,未来将可避免民众违规拍照情况。

“日落大道”虽然只有500多米长,但因为道路笔直,每年5到7月期间,黄昏时段都会出现浪漫悬日美景,因此曾获选为台湾10大最美公路景观票选第1名,吸引全台游客争相拍摄夕阳美照。但许多民众为拍摄人物跟夕阳、道路笔直的最佳角度,不顾危险,在路边违规乱停车,甚至直接走到马路中央取景,险象环生,辖区通霄警分局则祭出实时广播系统和监视器遏止违规,曾1年开出50多件违规罚单。

苗栗县文观局长林彦甫并指出,“日落大道休憩园区”分两阶段工程,第1阶段工程即是打造观景平台、公共厕所,工程已于农历春节期间完工,后续将点交给通霄镇公所管理,考虑白沙屯妈祖徒步进香活动将在12日登场,会涌入车潮,因此目前跟公所协商搭配进香活动启用。

另外,“日落大道休憩园区”第2阶段工程经费约3.15亿元,将以观景平台为轴心,在周边建置停车场、开放式广场、咖啡庭园游憩场等设施,并串联通往岭顶瞭望台和著名的“心形公路”,可望发展成地方特色景点之一,规划案待中央审核通过后即动工。(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