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三通”常态化首日仅34人 台当局2月8日起将调整船位登记作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7 21:42:33

小三通春节专案

2月8日起船位登记作业调整为T+3,购票时仅需出示大陆地区入/出境健康声明画面截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今(7)日为推动厦金“小三通”常态化的首日,入境旅客仅有11位,出境23位,金门县政府推测原因可能为核定时间太紧迫及搭船对象仍受限制等因素。针对船位登记及购票作业,县府也做出调整,自2月8日起,旅客于水头码头购票时,仅需出示大陆地区入/出境健康声明画面截图,售票窗口不再查核PCR纸本证明;另也同步调整登记作业时间,由原本T+4(最晚登记时间为开航前的前4天)调整为T+3。

台当局行政机构于2月4日核定自7日起推动厦金“小三通”常态化,金门县长陈福海第一时间指示县府团队争取更简便的作业方式,提升民众搭乘“小三通”的便利性。县府观光处长张瑞心表示,依循指示,针对旅客搭乘人数、地区医疗量能、两岸疫情情况与各方需求做动态式的检讨因应,并争取金门“小三通”逐步开放、滚动扩班,让更多两岸民众可以搭乘,也让“小三通”航线发挥更大功能。

张瑞心同时也表示,自2月8日起,旅客于水头码头购票时,仅需出示大陆地区入/出境健康声明画面截图,浯江轮渡有限公司售票窗口不再查核PCR纸本证明;另也同步调整登记作业时间,由原本T+4(最晚登记时间为开航前的前4天)调整为T+3。

张瑞心指出,厦金“小三通”常态化首航第一天,入境旅客仅有11位,出境23位,推测原因可能为核定时间紧迫及对象限制等因素。

根据县府统计,“小三通”春节项目自1月7日至2月6日,共31天,搭船入境及出境旅客总共4745人次。项目结束前,经县府及各界共同争取下,台行政机构于2月4日下午核定“小三通”常态化推动,惟因考虑金门地区医疗及防疫能量等因素,航班数量及开放对象仍有限制。

据了解,为检讨更便捷之措施,台当局陆委会于2月6日以在线会议方式,邀集金门县政府、移民局及航港局等相关单位研商“小三通”便捷措施。县府于会议反应项目推动过程中,旅客、航商及县府遭遇的问题,希望常态化后先针对“金门籍居民或其非金门籍之配偶与直系血亲”、“陆配”及“陆生”等3类身份资格明确的民众,得持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及旅行证件等,于当日现场购票;另非属上述类别之个案或人道需求者,则于开航前3日向地方政府登记及审核。(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