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游氏宗亲福建柘荣叙亲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2-08 09:57:41

  中新社福建宁德2月7日电 (林榕生)以“心灵契合、‘福’见黄柏”为主题的中华游氏文化园对台交流活动,7日在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黄柏乡举行。海峡两岸游氏宗亲齐聚黄柏,以千年传承的中华游氏仙姑信俗文化为纽带,推动闽台经贸合作和民间往来。

  台湾游氏宗亲、世界游氏宗亲联谊会会长游岳勋表示,柘荣可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更加广泛地弘扬与实践中华游氏仙姑信俗文化,推动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谐发展。

  黄柏乡是柘荣游氏的发祥地、历史名人游朴故里,被海峡两岸游氏奉为“中华游氏仙姑”香脉传承之圣地。据统计,游氏仙姑信众遍布海峡两岸及港澳等地,约有1000余万人。40多年来,台湾游氏后裔纷纷到黄柏乡寻根问祖,游氏仙姑信俗已成为两岸宗亲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当天活动上,游仙姑民俗文化暨对台交流成果展示馆揭牌。该展示馆以时间为脉络,精选活动图片60余幅,展陈实物30多件,展示了近20年游仙姑民俗文化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成果。

  “游氏仙姑信俗能让台胞更加了解大陆”,来自台湾宜兰的徐慈莲称,今天自己第一次到柘荣来,很有家的感觉,“我的母亲姓游,这次来也有寻根的感觉。”

  2009年以来,黄柏乡先后举办三届海峡两岸游氏仙姑祈福文化节,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两岸游氏宗亲还在黄柏乡建设“中华游氏文化园”,该园2019年12月被评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