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悼念星云大师 王金平引“五和”:他追求两岸和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9 22:47:03

王金平悼念星云大师

星云法师于5日圆寂,享耆寿97岁。前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9日下午以台湾中华传统宗教总会荣誉总会长的身份到佛光山悼念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星云法师于5日圆寂,享耆寿97岁。前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9日下午以台湾中华传统宗教总会荣誉总会长的身份到佛光山悼念星云大师。

王金平表示,星云大师的成就说不完,包含宗教、教育、慈善与两岸等面向。星云大师生前提倡“五和”,包含自我要和悦、家庭和顺、人我要和敬、社会要和谐与两岸要和平等五和,这是人间至理。

王金平说,星云大师不只是一代宗师,他在佛教的成就功业无人能比,他把佛教制度化、现代化,以及人间化,这些都是让佛教提升,再度兴盛。且星云生前修持了菩萨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

王金平还推崇星云把佛教人间化,把弥陀经、地藏王菩萨本愿经与金刚经等都转化成生活语言,让佛教浅显易懂。星云一生奉献菩萨道,其道场遍布全球五大洲。(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