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各界吊唁星云法师 朱立伦:盼两岸交流对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3 09:53:03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13日举行圆寂赞颂典礼,针对民进党当局阻挠大陆吊唁团赴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2日说,国民党希望交流对话,盼两岸走向和平,民进党则走对抗交恶。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叹了一口气说:“我想不谈也罢,就要看是不是给人方便、给人欢喜,我只能说很遗憾。”台北市长蒋万安说:“我们应该抱持开放态度”。

朱立伦说,国民党希望两岸交流对话,盼两岸走向和平,民进党则是对抗交恶,叹“为何不能交流、不能对话呢?太可惜了”。若民进党选择这方式继续下去,一定会受到台湾民众唾弃。国民党将为民众平安幸福努力,如大师遗训“平安幸福照五洲”。

洪秀柱说,星云法师生前讲到两岸时特别谈到融合,融合就是要互相交流,换位思考,替对方着想,希望为政者也能记得要“给人民信心、给人民希望、给人民欢喜、给人民方便”。

蒋万安表示,希望基于人道,各界都可来表达哀悼,星云法师的精神一直在世界各地都深受信众们感念,台当局应该抱持开放的态度。

张善政说,所有人都希望两岸不要有战争,要往和平方向走,期待两岸为政者要有智慧,对对方释出适度善意,宗教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意念,可以从这边开始,好好把两岸和平一步一步往前推。(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