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陆委会副主委:民进党切断两岸往来,要小心“民意反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13 12:13:18

  华夏经纬网2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近日发声,痛批当局拒绝大陆官员或卸任官员来台吊唁星云大师,又对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问大陆设下“框架限制”。他提出,陆委会故意忘记职责,已沦为民进党的“陆委局”;还直言,台湾农渔民正因两岸官方不往来受苦而强烈不满,预告民意将有“严重反扑”。

  张显耀表示,据“陆委会组织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相关规定,陆委会是两岸政策跟交流事务的主管机关,职责在推动两岸交流活动,维持两岸和平稳定。但面对近日两岸风波,他痛批陆委会故意忘记职责,已沦为民进党政治操作的“陆委局”。

  张显耀提醒,陆委会在两岸事务上的主导和政策规划具重要推动功能,涉及台湾重大利益,不能火上添油,让两岸关系再度紧张。他也向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喊话,希望邱扮演好在法律赋予其捍卫两岸交流合作上的职权。同时,他也盼民进党能够“心口合一”,交代陆委会不要再设限了。

  目前深耕南部基层的张显耀指出,过去马政府时期,为两岸农产品设置“绿色通道”及关税优惠,但在民进党执政后“通通没有了”。且两岸官方不往来,大陆新政策出台后,相关主管机关没有帮助台湾农渔民因应。他直言,现在民众对两岸的未来非常忧虑,甚至强烈不满,并预告“民意将有严重反扑”。

  张显耀最后强调,过去美中有管道可以处理台海危机,但当前双方正在战略竞争,台海紧张情势已经超过任何时候,若台湾“主政者”毫无警觉性和认知,一味操作“反中仇中”,“情势将非常险峻”。他呼吁民进党“新科”主席赖清德对此表态,因两岸关系将是他的第一门功课、考试,若处理不好,“总统不必选了”。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