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新年第一“炸” 是偶发还是常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14 10:08:09

“开门红”往往是好事喜事,台军2023年的“开门红”却与众不同,值得细细品味。2月9日上午,台军士兵在例行步枪实弹打靶训练中,突然出现枪膛爆炸的意外事故,共造成现场两名台军士兵受伤送医。就事故本身而言,也许是台军武器弹药不合格所致,也有可能因为操作不当所致。毕竟这不是什么好事,在追究责任时,台军和承接武器弹药生产的军工企业双方都可能踢皮球。

台军“出师不利”,新年伊始就来这么一出事,不知台军各级怎么看,也不知岛内民众会怎么看、台当局会怎么想。受伤的士兵固然很痛苦,对别的参训士兵同样会带来心理阴影,最简单不过和最常见的步枪实弹打靶,好比我们每天要吃饭走路一样,竟然这么容易出事。当事人没有丢掉性命,逃过一劫,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下次就不知是否还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台陆军打靶训练资料图(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相信今年台军还要安排大量训练和演习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不知道台军哪支部队会发生事故,更不知道在哪些装备上、以什么形式发生,以及伤亡和破坏性有多大。事故已经成为台军的“天敌”,想克服和避免没有那么容易。

一方面,不训练事故可能会少一些,但台当局决不会答应;另一方面,近来台军训练改革力度很大,不仅延长训练时间,还增加了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训练内容,难度和强度都有所提高,这给台军官兵的人身安全埋下了祸根。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事故在台军内部时有发生,不能不说台军基础十分薄弱,没有打牢思想根基和基本技能,更不说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情况了。

比如,去年6月,台军进行实弹演练时,火箭弹发射失败,在发射车内爆炸,引发大火。去年10月,台军士兵在搬运火箭弹的过程中,火箭弹突然爆炸,造成现场4名士兵受伤。这既可能是台军训练中安全问题的疏漏,也有可能台军的武器装备或弹药本身就不合格。类似的问题反复发生,可能台军在很大程度上没有摸到武器、弹药的操作规律和一般性事故规避方法。

台媒图

退一万步讲,即使台军不训练也不能保证不发生问题事故。台军内部经常爆出一些作风纪律、自杀自伤自残等问题。2月初,台媒报道,台军一对军官情侣在军营内“亲热”的不雅视频开始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大量关注。试问这样作风纪律松散的部队,哪里把军纪军规放在心上,别说上战场打仗了,就连正常的运转都是一个大问题。

事故频发到底谁之过?台军发生所有事故归根结底是台当局的过错,谋“独”害人害己,搞得两岸不得安宁,民众收入下滑、岛内民怨四起、秩序混乱,台军年轻官兵跟着受苦受累。美国不断出馊主意,不停地挑拨和恶化两岸关系,从所谓的“外交”、军事和经济等方面诱导台当局上勾上套,台当局主动投怀送抱,心甘情愿地上当受骗,甘愿当“马前卒”和美国遏华的“棋子”。台当局为了达成所谓的目的,反过头来不停地压榨广大台湾民众和台军。

众所周知,军人不同于其他职业,从事军事训练是带有一定难度和风险的。客观上讲,进行真枪实弹射击之类的训练往往风险程度更高。有些训练事故事前经过周密准备和做好防范措施是可以避免的,或者将伤害降到最低。台军经常发生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故,不能不说,一部分台军官兵心不在焉,心思没有放在训练上,没有绷紧安全防范的“弦”。

人的生命无价,切不可以当作“儿戏”,一旦丧失便不可能重来。如果是为了正义事业受伤或献出生命值得赞颂,然而台军为了“台独”卖命完全不应该,既不合法,也不合理、也不值得。奉劝台军官兵珍惜生命、珍爱和平、善待自己、远离“台独”,不要再为“台独”卖命、卖力,回归正道就会减少无畏的伤亡,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多做打算,追求幸福快乐的生活。【来源/海峡之声微信公众号 文/刘熙】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