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价调涨学生营养午餐恐缩水? 台北市议员促提高补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4 10:57:11

台湾营养午餐

岛内蛋价昨起调涨,学童营养午餐恐吃不到蛋,台北市议员呼吁市府提高补助。图为学童们开心享用营养午餐。(桃园市教育局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蛋价昨日起调涨,适逢开学日,学童营养午餐恐吃不到蛋,有台北市议员担心餐费没涨,厂商承受不起会让食材缩水,呼吁市府提高补助,教育局称下学年再评估;新北市开放弹性调整菜单;台中市长卢秀燕强调会多编经费,让孩子吃饱、吃好;台南和高雄则会替换成其他具有丰富蛋白质食材因应;桃园、花莲中小免费营养午餐不受影响。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秦慧珠表示,物价上涨,营养午餐费用却没涨,担心厂商承受不起而将食材缩水,呼吁市府考虑提高营养午餐费用,并由市府补助提高所需支出。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依“采购法”规定,契约期间原则不调整餐费,但可依餐费调价机制于下一学年度调整。

卢秀燕昨一早前往树德小学视察,她表示,去年已着手调整编列营养午餐预算,并强调“再穷也不能穷到孩子们的肚子,再穷也不能疏忽孩子们的营养”。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厂商供应学校午餐蛋品次数及型态,未因调涨价格受影响,也可添加其他相同营养成分食材因应,业者可与校方协商更换菜单的弹性。

台南市教育局长郑新辉说,因招标周期较短,加上有许多替代食材可选择,未受蛋价调涨影响;高市教育局也指出,营养午餐食材都会配合预算调整,若蛋价上涨影响蛋类餐点供应,会替换成其他具有丰富蛋白质的食材,或调整每周摄取鸡蛋的次数。

对蛋价上涨,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台农业部门尊重产销双方做成的涨价决议,为减少蛋农在饲料成本上涨及产蛋率下跌的问题,现阶段将持续减免玉米等进口原物料营业税,可让每公斤饲料成本降低1元,也会全力通过大型通路商推平价专区、推动粮食援助计划等,尽量降低价格上涨对消费者的影响。

陈吉仲表示,目前鸡蛋日产量约11.4万箱,预计2月下旬逐渐回稳,近期会加强调度。(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