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拿放假当“德政” 赖士葆轰:口袋空空放长假是小确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14 10:58:26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昨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痛批,包括鸡蛋、房租等各种物价飞涨,且一发不知如何收拾,以致岛内民众痛苦指数飙高,民进党当局想出平衡的小确幸,竟是连续放长假再补班来讨好民众,以致今年全年周六要补上班6次。官员自认频放长假是德政,却没想过民众口袋空空放长假,何来小确幸?

赖士葆指出,蔡英文曾声称“台湾正值20年来经济最好”,结果现实是岛内民众过的生活愈来愈窘迫,面对万物皆涨的景况,台当局行政机构稳定物价小组也束手无策。以蛋价为例,过去伶牙俐齿的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扯成本需求,又扯市场供需制度,今天蛋价又重回去年7月历史新高,涨上来就回不去。大家在讨论日本一颗蛋价5元(新台币,下同),所得却是台湾2倍。

赖士葆说,年前很多店家响应台当局呼吁的“冻涨”,年后就挺不住了,纷纷以因应通膨、影响原物料及人力管销成本上涨,包括顶刮刮调涨3%,手摇饮迷客夏也在上周调涨5元。眼见鸡排、珍奶、红豆饼、包子、锅贴、茶叶蛋、葱油饼等都在涨,外食上班族过去纷纷以涨价就拒吃来因应,逼自己缩衣节食,甚至编造不吃少吃这些让自己更健康,但是把这些戒掉不吃,便当、面食涨幅更凶,不可能不吃便当、面食啊!台“主计处”公布最新元月房租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南部租金涨最凶,房租上涨,无法不住房啊!

赖士葆痛批,面对痛苦指数飙高,民进党当局竟然想出平衡的小确幸,就是连续放长假然后补班来讨好民众。过年放10天、228放4天、清明节放5天、端午节放4天,全年周六要补上班6次。连绿营的“政务委员”张景森都说刻意放连续长假,然后才来补班是错误的政策,官员却以为频频放假是“德政”,却没有想过民众口袋空空放长假,不知何来小确幸?(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