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鸡蛋成了奢侈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14 12:34:18

春节刚过,岛内鸡蛋价格就重回历史新高,而且是在台当局插手干预下。除了让人笑掉大牙的平价蛋台湾农委会束手无策。台行政机构改组,陈吉仲的官保住了,但解决问题能力丝毫未变。

对于蛋价问题,“农委会”始终不愿面对现实。去年11月,“农委会”宣称,蛋价在2023年中可望回到“三字头”;但到了年底,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农委会”辩称“是因为调货时间差,不是缺蛋”,如今看来,一切都成了笑话。

所谓“重回”历史新高,令人玩味。几可断定,是“农委会”为了粉饰太平祭出“冻涨”大招,以免蛋价升太快;但人为干预终于失灵,蛋价冲破“五字头”,蔡当局灰头土脸。既然鸡蛋供需已经失衡,台当局不思从根本解决,却去强压蛋价,只会让问题更严重,结果就是消费者和业者双输。

匪夷所思的是,上次蛋价飙涨是整整一年前。一年的时间,以蛋鸡生长周期,已可繁衍三代;“农委会”却毫无作为,坐视问题再度发生。官员为找借口,扯到禽流感;但两年来因禽流感而扑杀的蛋鸡不到一趴,这种借口也够烂了。

台湾经济起飞前,百姓视鸡蛋为营养补品;蔡当局主政七年,自称史上经济最好,却连鸡蛋都快变成奢侈品。过去绿名嘴曾造谣“陆客吃不起茶叶蛋”,如今陆客没了,台湾人却快吃不起鸡蛋,真讽刺!(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