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雾锁金门 上千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4 15:39:31

金门机场

台湾金门13日上午出现浓雾,金门机场上午落地7班航班后,随即取消所有航班,上千名游客被迫滞留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13日发布浓雾特报,金门、马组受低云影响能见度,机场一度关闭又重启,金门取消16班次、马祖取消11班次,适逢金门上周末举办“金门马拉松”,上千名游客被迫滞留在机场,估有近2000人受影响,游客仅能在机场等待候补。

金门机场因浓雾,能见度仅剩100米,远低于正常起降的800米标准,导致机场关闭,金门机场昨聚集上千名游客,晚间6时半候补人数已达1700余人,多数游客都是周末参加“金门马拉松”的选手,因没有滞留打算,不少游客担心无法赶上上班时间,只能在机场干等后补,若真要滞留也盼航空公司解决住宿问题。

金门航空站统计,截至昨下午5时已取消16班航班,预计有近2000人受影响。金门县长陈福海昨上午前往机场,了解航班状况和班机调整问题,副县长李文良晚间6时也到场关心,他表示已协调航空公司加派班机,但仍有多架飞机在外海上空盘旋,仍要视晚间天气状况。

金门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金门尚义机场昨日陆续飞了8班,疏运1000多人返台,为了确保飞安,已在昨日晚间增加2班加班机,昨日晚间最后一班航班为9时40分,未补上的乘客将持续发放候补号码,现场持续为今日加班机唱名补位,并安排游客先领机票,回旅馆休息。

洪念慈说,今日天气预计会趋稳,将规划3班加班机,由金门飞往台北、台中及高雄,除了加班机,也将视候补状况调整班机,让旅客顺利返家。

此外,马祖2机场受浓雾影响昨早暂时关闭,往来台北、台中的16个班次,总计有11个被迫取消,最后机场在下午3时5分后恢复开场,3时40分起飞机正常起降,赶上往返台湾本岛的末班次。(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