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台当局畸形思维让岛内农民生计受损惨成“炮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15 12:28:14

  华夏经纬网2月15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大陆方面表示愿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民进党人士竟然冷嘲热讽,说“统战”、“以商围政”云云。对此,岛内舆论指出,正是这种“逢中必反”的畸形思维,让这三年来台湾农民失去大陆市场、生计受损,惨成了“炮灰”。

  2020年,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所以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菠萝)。2021年,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释迦(番荔枝)和莲雾也被多次验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所以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释迦和莲雾输入大陆。2022年6月,台湾输入大陆石斑鱼中,再被大陆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等禁用药物,大陆方面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

  对于台湾农渔产品频频出现问题,民进党当局不是帮助农民改善品质,而是把相关议题政治化,推卸责任,只会用污蔑大陆这一个老套路来回避自身责任,其背后症结显而易见:民进党当局为一己政治私利,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堵死了两岸交流和商谈的坦途,台湾农渔民不过是其操弄民粹的“炮灰”。

  相关链接:台农产品频现问题

  菠萝验出有虫

  •由于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所以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菠萝)。

  香蕉农药超标

  •2021年3月日本Wismettac公司在官网公告回收台湾香蕉,约750箱,原因是检出杀菌剂百克敏0.12ppm,为标准上限值的6倍。

  菠萝出现黑心

  •2021年4月,台湾销往新加坡的菠萝被发现“黑心”,被新加坡超市下架。

  菠萝品质不佳

  •2021年4月,台湾销往澳洲墨尔本的金钻菠萝品质不佳,切开后竟是黑心,墨尔本超市决定不上架,避免顾客投诉。

  香蕉农药超标

  •2021年4月,台农发公司出口日本的香蕉被验出农药第灭宁残留超标0.02ppm(日本标准0.01ppm),台农发公司主动销毁。

  释迦和莲雾有虫

  •2021年,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释迦(番荔枝)和莲雾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所以暂停台湾地区释迦和莲雾输入大陆。

  石斑鱼验出禁药

  •2022年6月,台湾输入大陆石斑鱼中,再被大陆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等禁用药物,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据香港大公报整理)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