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智彬:不开放陆客 台湾旅游业撑不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16 11:33:39

桃园市议员候选人游智彬

新党主席特助、副发言人游智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陆委会宣布2月20日起开放港澳人士自由行,新党主席特助、副发言人游智彬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台湾经济需要大陆观光客,蔡英文当局主管两岸业务的公务员,薪水固定或许撑得住,但是旅游业撑不住。今年大陆各地旅游业畅旺,翻了好几番,台湾服务业比例高,民进党总要让老百姓有饭吃。

他说,陆客不来,对金门经济影响巨大,现在恢复“小三通”,却只有半套,开放港澳不开放陆客,也是半套。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如果不开放陆客,新党就来冲撞。

陆委会宣布20日恢复港澳居民来台自由行,这是继2022年11月以项目开放旅行团来台后,进一步放宽入境措施,但是何时开放陆客?没有给明确答案。

游智彬说,台湾需要国际旅客,也需要港澳旅客,台湾其实也更需要大陆旅客,蔡英文当局说今年台湾预计要迎接600万旅客,100万是陆客。但民进党都不开放陆客,哪里来的100万陆客?主管两岸业务公务员,薪水固定撑得住,但是旅游业撑不住。

他提醒蔡英文当局,现在大陆各地旅游业畅旺,翻了好几番,台湾观光旅游旅馆服务业,第三产业比例这么高,要不要让老百姓有点饭吃?未来若开放,总有陆客想来台湾,但是台湾要去邀请人家来、拜托人家来,要去大陆做城市营销,争取观光不分大陆同胞跟台湾民众,台湾的城市营销应该要做。

游智彬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不开放陆客,新党就来冲撞,很多台商都要跟新党合作。原本期待民进党对大陆态度放软,但是台军兵役延长议题,对大陆还是不友善,影响大陆观光客来台,基层希望两岸加大力道交流,应该大力欢迎大陆同胞来台湾玩,只要大陆游客都来台湾旅游,台海比较稳定,大陆不太可能打到自己人,

他说,蔡英文当局没有能力化解战争,就要想办法促成陆客、陆生来台,两岸大开放才能避免擦枪走火的冲突,台湾经济也需要陆客,全世界疫后观光产业都在复苏,大陆复苏台湾是不是应该要赶快脚步,观光产业不能一直靠补贴。民进党当局根本毫无财政纪律,只靠官方补贴观光,让财政赤字。

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杭州台商协会理事的游智彬说,开放港澳不开放陆客,好比恢复 “小三通”,只有半套,“小三通”影响两岸发展,从金门经济角度来看,陆客不来金门经济影响巨大。陆客过去走“小三通”经金门机场来台旅游,在金门顺道购买金门高粱,造就金门精品店生意兴隆,不开放陆客,金门经济萧条。

游智彬表示,如果开放陆客,部分陆客从厦金“小三通”往返,厦金同时繁荣起来,“小三通”有货运客运,繁荣金门经济,民进党当局不能对金门残忍。(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