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房贷补贴方案出炉 网友傻眼:拿纳税钱补贴有房的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7 10:26:48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房贷补贴方案出炉,对于名下只有1户房屋、家户所得12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内,台北市核贷金额为850万元以下、其他县市700万的房屋,每户提供3万元支持。岛内媒体人黄扬明表示,这165亿元如果挹注于普发现金,民众每人约可多领700元。有网友则不禁傻眼吐一句,“台北市有头期两三成只贷850万可以买的房子吗?”

黄扬明16日在个人社交账号粉专贴文指出,台内政部门规划的房贷“支持”方案仍然在没有“法源”依据的状态下,被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会议上采纳拍板。虽然特别在说明图片中加上“草案”二字,目的应该是要模糊以对。每户补助3万元、预计补助55万户,也就是匡列了165亿元;且不论现在的排富及贷款额度二门坎限制,最后能补贴多少户?这165亿元如果挹注于普发现金,民众每人约可多领700元。黄扬明接着表示,总之民进党当局的“德政”,符合资格的房贷族记得要终身感恩。

台湾网友响应表示,“台北市有头期两三成只贷850万可以买的房子吗?”、“拿别人的税金补贴有房的人”、“不从源头解决,拿人民纳税钱补助特定人士”。(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