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力招手港澳客自由行 台中市热盼进一步开放陆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17 11:12:11

  华夏经纬网2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网消息,陆委会宣布20日起开放港澳人士来台自由行,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欢迎也乐见港澳自由行旅客,更期待进一步开放陆客来台,让更多观光旅游业者受惠。

  陆委会14日宣布将于2月20日起,开放港澳人士来台自由旅行,届时港澳人士将可自由来台旅游、洽公,不需要再跟团,解除团客限制。看准港澳自由行市场,华航、长荣也规画自3月起陆续增班。台中机场自2022年11月1日起边境防疫政策松绑后,恢复海外航班,目前有飞香港及越南两地,其中又以香港为大宗,平均一天有4个航班往返,台中市地方观旅业者普遍看好港澳自由行观光潮。

  台中市政府观旅局人士表示,陆委会宣布20日起,开放港澳人士自由行来台旅游,市府乐观其成,港澳向来为台中最重要的国际入境旅游市场之一。在疫情前的极盛时期,香港每天有8班航空直飞往返、澳门每天2班,一年运量约90万人次,其中游客就占约25万人次,每年带来约新台币5千万元的观光产值。

  据观旅局介绍,海外旅游商机近年因为疫情停滞许久,乐见开放港澳旅客来台自由行,刺激地方观光经济。自去年底边境开放后,台中市府已陆续与香港klook旅游公司洽谈合作方向及旅游市场趋势,并和“交通部观光局”香港办事处媒体、旅行业者踩线团等交流推广,期待能透过管道产生观光宣传效果,吸引港澳客多到台中旅游。

  观旅局表示,已与华航集团洽商航线复航、辟驶事宜,以利推动台中市国际入境观光。现今更可配合开放港澳自由行来台旅游契机,将加速航线复驶、吸引团散旅客来访的各项工作,以带动观光产业获益,“未来也盼进一步开放大陆旅客来台,让更多观光旅游业者受惠”。

  台中航空站表示,目前清泉岗机场有营运的国际航线主要是香港,由国泰航空及HK Express营运,华信航空去年11月恢复台中往返胡志明,越捷航空也规划恢复台中到胡志明及台中到河内,因应港澳自由行开放,航空公司也将会视情况增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