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爆料新竹棒球场整修“林智坚A很多” 媒体人吴子嘉不起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7 12:20:50

吴子嘉

台湾资深媒体人吴子嘉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湾资深媒体人吴子嘉因去年7月在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指新竹棒球场整修花了12亿(新台币,下同),“A了很多很多钱”、“1个破工程可以搞12亿”,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认为被影射涉贪,提告妨害名誉,台北地检署认为新竹市议会国民党团曾质询棒球场工程问题,认为吴是针对可受公评之事发表评论,纵使内容耸动夸张,难认有妨害名誉犯意,17日将吴子嘉不起诉处分。

据了解,吴子嘉是于去年7月24日,在其网站直播节目上,以“新竹棒球场杠上开花”为题,指“现在民进党里面有一个合法贪污的方法,这个破球场整修花12亿,是用议价的,没有开标,就是限制性招标,就是直接乔的,12亿A了很多很多很多钱,我跟你讲保证1个破工程可以搞12亿”。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认为吴的言论是影射他办理新竹棒球场工程涉贪,向北检提告。

检方调查时,吴辩称他没有影射林智坚,他参考了新竹市议会第10届议员的质询纪录,认为棒球场延宕及工程费用恐有弊端,是基于公共利益发表评论。

检方查询新竹市议会第10届议员质询纪录,发现市议会国民党团曾于2019年6月6日针对棒球场工程延宕、负责的工程顾问公司曾出现豆腐渣工程等发言质询,认定吴的言论是针对可受公评之事发表意见或评论,纵使吴的发言内容耸动夸张,亦难认吴有妨害名誉犯意,今依罪嫌不足,将吴不起诉处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