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调查:台湾上班族93.7%不满当下薪资待遇 创10年来新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20 08:36:28

  中新社台北2月18日电 台湾yes123求职网18日公布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从每天“投入工作的时间与获得的报酬”角度考虑,台湾有高达93.7%的上班族表示,“不满意”目前工作的薪资待遇。这一比例不仅高于去年的93.2%,更创下10年来新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这项“兔年薪资满意度与升迁卡关调查”还显示,在“薪情差”的受访者中,八成六坦言因此有离职念头。此外,兔年平均调薪期望值为5831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的5680元,多151元,增幅为2.7%。换算下来,等于日薪加5元,能多买半颗“茶叶蛋”“卤蛋”。

  调查还发现,长时间薪水停滞不前,让多数人相当不满。有五成九受访者合计三年(含)以上“没调薪”,其中甚至有12%高达“十年(含)以上”没调薪;平均“被冻薪”4.2年,也创下10年来新高。

  调查显示,在可复选状况下,衡量在今年让自己“最快的”加薪方法,相继为:“成功跳槽,而且换到薪水更高的公司”“选择下班后或休假时去兼职”“花时间补习进修,然后考取证照”“靠投资理财,而且有获利”,以及“自行创业,而且有获利”等。

  回顾过去一年,有八成受访者透露,自己的“调薪进度”受到疫情影响;去年曾遇过“变相减薪”的比例也占到65.8%。(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