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高官性丑闻引发岛内政坛风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20 10:13:14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9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陈宗彦17日被爆出11年前接受酒店业者性招待的丑闻。陈宗彦出面说明两分半钟,强调这是人格毁灭且未经查证之事;但数小时后,请辞获准,上任仅18天。

  陈宗彦是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的嫡系人马。赖清德对此回应说,虽然陈宗彦在过去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有不错表现,但面对这件事,“诚实就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须要勇敢面对”。

  报道称,民众党民代陈琬惠17日召开记者会,指控陈宗彦在担任台南市新闻处长时,涉嫌多次接受酒店业者性招待。她也公布业者与陈宗彦的通信内容,包括业者请他协助变更商业登记等,他回以“已在处理”。

  陈琬惠还出示2014年台南地检署内部签呈,指当时检察官希望调查“被告连恒、王孝玮疑涉行贿现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长陈宗彦”,过后却不了了之,要求陈建仁彻查、赖清德说明。

  此外,台湾网媒“菱传媒”也拿到陈宗彦接受性招待的资料,在报道中提及台南地检署2011年接获民众检举,指警员疑似收贿、接受性招待,包庇色情业者;检方于是监听酒店实际负责人连恒和王孝玮等人,意外监听到陈宗彦跟酒店业者的对话。

  陈宗彦是赖清德的爱将,陈琬惠和“菱传媒”不约而同取得并公布陈宗彦11年前的丑闻,尤其是台南地检署内部签呈只有被告和检调单位方能取得,政治评论多认定提供资料者的真正打击目标是赖清德。

  另据 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9日报道,陈宗彦请辞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前,坚称从未接受检调约谈侦办,让外界得知台南地检署当初未曾侦讯过陈宗彦便行政签结全案。全案过了11年,相关签呈、监听译文被掀出来,引发政坛风暴。

  根据过去调查所曝光的证据,王孝玮以通信软件告诉陈宗彦“明天务必帮忙一下”,陈宗彦回“送商业登记吗?”王说“配合变更登记”,陈宗彦一度问王孝玮“小芸有空吗?”王说“今天不方便”,陈再追问“有差不多的吗?”检方怀疑问答之间隐含违法对价关系。

  对此, 台湾《联合报》2月19日发表题为《小芸有空吗?》的文章。文章称,陈宗彦为11年前疑涉常态性喝花酒火速请辞,但他当年疑似一句召妓的问话(“小芸有空吗?”),还将继续拷问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和法务部门负责人蔡清祥。

  陈宗彦是赖清德的爱将,多年前涉喝花酒的证据,隐忍到现在才爆,被认为剑指赖清德,是对赖清德以黑金与学术伦理问题狠砍三人(林智坚、邱莉莉和黄承国)的反扑。斗争戏码热闹好看,但民众除想问赖清德的识人之明,更要问他的台南市府竟然是花酒乔事“小内阁”?

  文章称,最值得深究的是,当年检方为何放过?民代出示的签呈既指陈宗彦与酒店业者间疑有行收贿关系,足以说明承办检察官追查之心;陈宗彦却说“从未被检调约谈、侦办、调查”,最后全案签结。面对赖清德身边红人涉贪案,到底是否受到政治力影响“盖牌”,南检、法务部岂能不给个说法!

  文章称,陈宗彦一案辱了三家门风,赖清德、陈建仁和检方都应好好回答。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