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祖县长王忠铭率团到福州参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0 10:19:00

中新社福州2月19日电 (记者 闫旭)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客运航线19日恢复通航,马祖县长王忠铭搭乘该航线抵达福州,开启为期四天的福州参访之旅。

这是其上任来首次率团来福州,在榕期间,王忠铭一行将与福建省、福州市及马尾区、连江县的有关部门单位座谈交流,洽谈推进福马交流与合作事宜。

图为马祖县长王忠铭(左一)搭乘客运航线抵达黄岐客运码头。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今天很高兴,‘黄马’航线复航,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抵达黄岐之后,王忠铭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希望借这次参访协商复航的细节事项,让航线恢复到以往的状况。在船上与其他旅客交流时,乡亲们也都说希望两岸“小三通”航线尽快恢复常态。

马祖面临闽江口、连江口及罗源湾,与福州仅一水之隔,地缘相连、血缘相亲、习俗相近。“黄马”航线自2015年开通以来,已安全运营5580航次,输送旅客195180人次,为便利两岸民众往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马祖县长王忠铭在福州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王忠铭表示,马祖乡亲很多都在大陆创业、就业,马祖与福州可以形成“一日经济生活圈”。“黄马”航线复航后,在既有的基础上,无论旅游、宗教、文化、经济、体育都可以互相往来,促进两岸交流。

王忠铭还提到,此行将把在马祖与福州建设海底缆线纳入议题,双方进行讨论;对于福建将启动的向马祖远期供水工程(大陆段)前期工作,马祖方面也“乐观其成”。

王忠铭也希望恢复“万人游马祖”等两地交流活动。“希望借这趟参访,把以前有的交流恢复起来,不足的地方补起来,也借这个机会诚挚邀请福州乡亲到马祖来。”(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