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训练踢正步惹议 江启臣:役期延长配套才是重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2-20 10:36:09

台军步兵餐操演刺枪术

台军陆军官校操演。(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军陆军官校明年扩大百年校庆,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近来研议调整正步分列式(俗称踢正步),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认为,面对目前两岸的紧张情势,调整正步绝对不是台军训练和防务战备的首要重点,而规划延长役期一年后的相关配套才是正办。

江启臣表示,看到最近流出踢正步的画面,台防务部门与其忙着研讨如何修改踢正步,倒不如针对义务役役期延长一年后各项规划跟配套,且来好好执行才对。

江启臣指出,台防务部门说踢正步是基本教练的动作,可以让官兵养成军纪严肃,精神巩固、意志坚定等,但其实面对目前两岸紧张情势,绝对不是台军训练和战备的首要重点,役期的延长也不是为了踢正步,是为了培养专精战力强化防务实力。

江启臣强调,台当局防务部门要搞清楚轻重缓急,与其忙着研讨如何修改正步,倒不如好好告诉大家延长役期一年后的相关配套,以及作为训练内容如何强化改善等,这才是正经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