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快闪金门关心“小三通” 喊话民进党应扩大两岸通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1 10:57:36

朱立伦金门看两岸小三通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右二)昨日飞抵金门,在民意代表陈玉珍(右一)及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杨镇浯(左二)等人陪同下关心小三通复航情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0日一早偕同党副秘书长江俊霆等一行飞抵金门,与县党部基层干部座谈并参加新春联谊活动;随后在民意代表陈玉珍陪同下前往水头码头关心两岸“小三通”复航运作情况,呼吁民进党当局要达到100万陆客来台旅游之目标,就应该扩大两岸交流,也让台商及台生都能通过小三通便利的往返,全面通航。

朱立伦表示,此次来到金门最大的目的就是了解“小三通”在疫后复航的推动情况,过去这条路线不仅为金门乡亲往来提供便利交通渠道,也为台商及台生往来大陆给予便捷之路,期待未来能尽速开放全面通航。朱立伦指出,在民进党宣示未来要有百万陆客来台观光之际,让“小三通”也能成为大陆观光客来台观光的交通选择之一,才能真正通过观光财的挹注,振兴金门疫后经济。

民意代表陈玉珍则提到,从2月7日“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项目”后续常态化实施迄今,金门地区检疫防疫工作一切顺利正常,金门医疗量能负荷也未见增加。她呼吁台当局行政机构及陆委会应尽速评估自3月起,开放台商及台生等台胞,可通过“小三通”往返大陆,让民众自大陆返台能有多一种选择,一方面加速滚动检讨的效率,二方面也能加快进程,为开放大陆观光客做好万全准备。

结束水头码头访视行程后,朱立伦一行也前往完工后的金门大桥,实际体会闽台地区最长跨海大桥,感受施工难度极高的金门大桥英姿,在听取简介并与众人合影留念后,搭乘3点班机返台续跑行程,结束金门快闪之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