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黄承国“黑道治台”挨告 苏焕智明赴北检应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1 11:00:39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去年代表台湾维新党投入台北市长选战,期间批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重用黑道出身的前政策顾问黄承国,是“英系操盘手”,更指黄干涉警察人事,遭黄提告妨害名誉。台北地检署将于今日下午首度开庭传唤苏,苏的支持者届时将在北检门口举行记者会声援苏,并批评民进党究竟有无要反黑金?

去年11月,苏焕智公开批评黄承国,指蔡英文让黄承国当政策顾问洗白黑道身份,黄又是代表英系的中常委、选对会成员、英系操盘手之一,在民进党内都是很大位子,黄纵横黑白两道,现在治安乱象,黑道会越来越嚣张,就是因为有关系就可以大事化小事,这是蔡英文用人问题。

苏焕智并称,黄承国之所以屡被外界质疑,因为“黑道出事要找他、白道升官要找他”。他指出,像是中泰花园广场被视为台北市最大烂尾楼,建商已取得拆除执照,也和地主达成共识准备拆除,却被英系市议员挡下。苏焕智说,黄承国明明权力那么大,却装得很善良。

事后,黄不满苏的言论,向北检提告苏妨害名誉。本月8日苏焕智收到传票后炮轰黄不辞中常委,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还反黑金吗?

台湾维新党昨日发出采访通知,指将于北检21日下午开庭前,举行“声援台湾维新召集人苏焕智出庭应讯黄承国告诉”记者会,苏将在声援团体及支持者陪同下出庭应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