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九份红灯笼祭初登场 打卡装置、提灯游山城“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2-21 11:02:07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期以「九份红灯笼」鲜明的意象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期以“九份红灯笼”鲜明的意象,将红灯笼打造成九份崭新亮点。(图片: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提供)

因如同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场景而闻名国际的黄金山城——台湾九份,将于2月24日(五)至3月26日(日)首度举办“九份红灯笼祭”活动,为了活动的彩度,利用九份红灯笼的印象,于升平戏院前、五番坑公园、金山岩等地设置打卡装置,还规划提灯夜游路线,让九份在红灯笼的点缀下,有了更鲜明的旅游意象,建立在地崭新亮点,也藉由特色伴手礼礼盒的设计,创造属于九份独有的新品牌及产业价值,另外也与九份在地商圈合作推出“新北币”优惠方案,吸引游客造访九份山城。

九份早期因盛产金矿而有黄金山城之称,当地沿着山坡而建的复古建筑以及陡峭的石阶、狭小的巷道,如同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的场景,也使九份闻名国际,成为全台湾最热门的观光景点之一。到九份老街不但能品尝美食、享受古色古香的山城特色,到了夜晚还能欣赏一望无际的绝美夜景。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局长杨宗珉表示,此次规划的提灯夜游活动将由在地向导带领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深度认识九份人文特色及在地文化,于活动期间2月24日(五)至3月26日(日)的每周六、日晚间6点都有免费导览,为网络报名,每日限定20名,额满为止!参加者还可以获得传统九份纸灯笼及祈福卡,走访蕴藏丰富文化和自然美景的九份山城,游程更加入祈福仪式,期望能带给民众深刻的在地旅游体验,活动期间适逢228连假,民众不妨趁着228四天连假,安排一趟九份轻旅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