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风向变了? 比“抗中保台”台湾民众更在乎“贪污舞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1 11:40:03

台湾网红视频博主“比特王”20日在其节目指出,绿营侧翼总是宣传所谓“抗中保台”是大事,所以贪污是小事,可以接受,并洗脑大家,不要因为小事造成台湾社会的不团结!对于该说法,他发起网络投票,截至20日11点59分,总共有1.7万人参与。

“比特王”提到,许多绿营支持者苦口婆心强调,“谁人不犯错? 不要一直放大这些事情(贪污舞弊),这对岛内和谐没有帮助? 试图转移大家对弊案的关注及增加容忍度”他强调,事实上民进党当局“执政”下来弊案早就多到不胜枚举,台湾被掏空的钱每条都是天文数字,“弊案、论文、诽闻、运用执政机器为党所用”,这些跟“抗中保台”比真的都是小事吗? 因此通通都可以做吗?

民调结果显示,对于该提问,有73%的台湾民众认为“贪污舞弊的事情是掏空台湾,还怎么抗中保台?根本瞎扯”、有10%的网友觉得“‘抗中保台’不重要,台湾老百姓的福祉才重要!贪污舞弊绝对不行!”、抱持“‘抗中保台’固然重要,贪污舞弊更伤害台湾人民”意见的人则占9%、挺“‘抗中保台’是大事,所以贪污舞弊的事情没关系”的参与者仅仅只占了约7%、最后1%的人持 “其他”意见。

网友们也发表意见,“对塔绿班只想说一句,慈母多败儿”、“抗中保台,抗中保台……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没有对错是非政治乱来”、“侧翼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有钱可拿什么都是假的”、“‘抗中保台’不重要,民众褔祉才重要,支持两岸和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