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蛋引爆“认知作战”! 台媒体人轰蔡当局:自以为聪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2 11:28:03

台湾蛋价日前再度调涨,批发价每台斤飙至52.5元(新台币,下同),站上历史高点,各界都有人PO出超市买不到蛋的照片,但同时也有不少绿营侧翼大秀买到蛋的照片。对此,台湾媒体人张禹宣表示,“蛋缺不缺从来不是1或0,重点在可得性。”

张禹宣提到,台湾到底缺不缺蛋,已经从客观的事实演变为政治性的立场问题。台当局行政机构到台农业部门,现在最高的指导原则已经不是解决缺蛋,而是大搞认知作战让民众觉得不缺蛋。但事实上,“没有人真的买不到蛋,也不是到处都有蛋可以买”,问题的关键在于,想要买到一颗蛋,过程中的“可得性”,两个因素一是价格、二是便利。

他认为,过去不管是超市或大卖场,一般民众认知里,根本不会有“买不买的到蛋”的问题,便宜价格是优先考虑。然而现在是当民众想要买蛋,去便利商店却发现架上一空,下了班去大卖场也遍寻不着,必须要跑好几间才找到,更遑论过去,消费者还有比价空间与品牌偏好。

张禹宣强调,当下只要有蛋就得偷笑了,可得性大幅度降低,就叫做缺蛋。但说到底,缺蛋最根本的问题发自于“供不应求”,比起禽流感、或饲料成本增加等原因,这次最大的元凶莫过于台农业部门,为了平抑蛋价,用自以为聪明的方式,一味的压制蛋农收购的价格,却导致无人愿意养鸡生蛋,因此在市场上总量不足的状况下,盘商们纷纷竞价抢蛋,最后反而造成反效果,到了消费者手中时,不但价格昂贵且数量稀缺。

对于现在蛋农赚不到钱,消费者买不到蛋、或买贵的情况,张禹宣直指,台农业部门无力解决问题,索性大搞认知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他还分享了一个信息,称自己在台北市遍寻邻近的超市买不到蛋,最后竟然在药局买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