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蛋酿台湾安全危机?台名嘴示警:若不解决赖清德会内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2 11:30:22

台湾蛋价日前涨回批发每台斤52.5元(新台币,下同)历史新高,鸡蛋贵又买不到的乱象引发各界热议。台媒体人黄扬明21日在《大新闻大爆卦》节目强调,他访问国民党发言人李明璇,对方说1盒蛋竟卖到300元,1颗30元的蛋家庭主妇买得下去吗?家庭主妇买不到蛋,老公在餐桌上可能问说今天为什么没有蛋?然后妈妈就回嘴呛说你自己去买,严重造成家庭不和,少子化就会继续发生,绝对是台湾安全危机。没有办法解决的话,赖清德只能自己内伤。

黄扬明表示,这种做秀,大家都买得到蛋、不用担心、供应充足,可是民众的实际感受就是买不到的时候,这不只是买不到的不爽,这还会升华一种官员在做秀,根本没有解决问题,还在那边骗我们有蛋,那就会升华到对民进党当局的愤怒。蔡英文当局从2018以后,大量采用所谓的哏图“执政”、内宣“执政”、名嘴侧翼洗版式的“执政”,宣传变成主体,政策或民众实际感受变成是配套,不在乎老百姓感受的时候,这样的做法会被民意反噬。

“如果我是赖清德,我会觉得陈吉仲、郑文灿你们又在扯我后腿了!”黄扬明提到,这种做法完全不会加分,有些超市、快餐店的蛋产品就是买不到。像麦当劳很给面子,他就说销售超出预期,那个叫做“超买”或“超卖”。

黄扬明指出,缺蛋绝对是事实,缺到什么程度?这是台当局要告诉民众的,比如说这两个礼拜比较缺,我们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你应该要讲清楚。每一次陈吉仲遇到缺蛋,去年也说2月底、3月初就会好,今年也说2月底、3月初,我们就等着看。昨天访问李明璇,说1盒蛋竟卖到300元。

黄扬明直言,如果今天这个蛋蛋的哀伤没有办法解决的话,赖清德只能自己内伤。(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