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视察超市鸡蛋堆满 赵少康讽“比母鸡还厉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2 22:06:50

郑文灿陈吉仲视察鸡蛋蛋荒满架

图为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右)、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左),16日到南港连锁超市视察,架上堆满鸡蛋。(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蛋荒蔓延引发民怨,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直言,麦当劳停卖部分餐点,超市也没茶叶蛋可卖,眼见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走访的卖场可以有满货架的蛋,各地拜托郑视察的呼声不断,“郑文灿真的比母鸡还厉害!”

赵少康表示,对于民进党当局上演“不缺蛋”的表面工夫,网友们的创意真是到位,讽刺“先有鸡?先有蛋?还是先有郑文灿”一年来,蔡英文当局只会跳针,把鸡蛋又缺又贵的责任推给疫情和俄乌战争,却完全没有解决任何问题,饲料还是贵、蛋鸡还是不够、每日鸡蛋缺口还是在,简直就是无作为。

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直言,就连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最近的超市看看,蛋架上空空如也,甚至直接张贴出公告,因为蛋品供应吃紧而每人限购两盒,这才是真实的民众面临的问题,“陈建仁、郑文灿下班要不要顺道绕过来看看”,了解一下民众真正痛苦的感受,不要再被下面的人蒙蔽而活在自我感觉良好的世界里。

台农业部门畜牧处副处长江文全坦言,受到各种疫病加上气候因素,造成鸡蛋产量减少、每天产量仍维持在11.3万箱左右,近日超市盒装蛋需求较过去旺盛,才会有部分门市买不到鸡蛋情况,将持续通过横向调度,供应民生所需的鸡蛋。(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