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终于为缺蛋道歉 民众党批:为时已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3 10:43:39

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邱臣远

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22日批评,台当局预防、事前管理没做好,现在道歉已经晚了,大家还是吃不到蛋。(邱臣远办公室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鸡蛋价格调涨,更有民众晒出蛋架、空茶叶蛋锅质疑全台闹蛋荒,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昨晚首度对于消费者未能实时买到鸡蛋,公开表达歉意。但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22日批评,民进党当局预防、事前管理没做好,现在道歉已经晚了,大家还是吃不到蛋。

陈吉仲深夜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指出,他要对消费者近日未能实时买到鸡蛋表达深深歉意,也表示还有许多工作要执行到位,台湾农业部门将全力投入升级蛋鸡产业竞争力的所有工作来稳定提供消费者所需。他稍早受访时也说,让消费者到超市跑了1、2次才买到蛋,当然会觉得不好意思,未来将全力调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谈及陈吉仲首度为缺蛋道歉,邱臣远昨日受访表示,民进党当局要做的是解决问题而非解释问题,陈吉仲从2年前喊出“鸡蛋专业队”,再到近期言论,都显示出对方不认为缺蛋是问题,前几天还带着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去大型连锁通路告诉大家蛋还足够。

邱臣远质疑,实际状况是,他这周到便利商店想买茶叶蛋,常常都是缺货,显见“蛋蛋危机”确实引发非常大的民怨。对于蛋价、缺蛋议题,台当局长期性配套措施都没做好,包括鸡农相关辅导转型、升级或养鸡场改建,以及中间商、蛋价之间经销商的配比利润、不透明化等问题,都没看到民进党当局具体有效措施,才造成今天缺蛋危机。

邱臣远直言,民进党当局预防、事前管理没做好,陈吉仲现在才道歉时间已经晚了,重点是大家还是吃不到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