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大旱 王美花被轰“什么都不懂”:早该被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24 08:32:18

王美花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台湾“中时新闻网”报系资料照)

南台湾面临严重缺水问题,国民党团23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蔡英文当局前瞻预算对水环境建设投入了1807亿元(新台币,下同),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批评,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不懂经济、不懂电,更搞不好水的问题,任内不时出现缺电、缺水问题,“早就该被换掉了!”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蔡英文当局前瞻预算针对“水环境建设”编列了1807亿元,钱都花到哪里去了?现在连用水都缺水还“前瞻”?蔡英文当局在2021年3月初又提出“10年增水11吨计划”,预计砸下160亿元,每年增加11吨水,但现在进度呢?钱都花下去了,似乎没有看到具体效益。

书记长谢衣凤表示,根据台湾“水利署”公布昨天全台各水库蓄水率,其中嘉义曾文水库23.6%、台南乌山头水库44%,这代表南部水情严峻,尤其以台南最为严重;为因应台湾现在降雨量,出现30年来最少,台经济部门将在3月1日启动抗旱措施。谢衣凤指出,台湾缺水又缺电,百姓生活大不易,尤其是台南目前水情,已经出现必须减量供水的橘灯,台南市民将面临用水严峻的考验。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质疑,水都没了,怎么调度发电?最近台湾“GDP”已经调降为2.12%,若再出现缺水、缺电问题,可预估“GDP”不会超过2%。费鸿泰正告王美花,不要再愚弄老百姓,蔡英文必须严肃面对岛内缺水又缺电的危机。

副书记长陈以信表示,台经济部门早在2022年8月16日就已经启动“防旱作业”,11月成立“旱灾紧急应变小组”,但真的有未雨绸缪、早该准备了吗?紧急应变了半年,还是发生缺水问题。紧急应变小组应该要做的工作,包括开源、节流、调度和备援。开源部分包括人工湖、再生水和水库清淤;节流部分包括降低漏水率、更换老旧管线;调度部分必须考虑北水如何南用,王美花去年曾说要增加区域水源调度支持能力,结果呢?现在甚至连备援都没有。(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