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高薪抢消防员?台媒:早已不是新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2-27 07:20:49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积电因各地厂区需求,以高薪挖消防员,岛内北部已有离职潮,台中市消防局基层人员透露,其实台积电征聘有消防专业的人才,早已不是新闻,只是近年台积电股价屡创新高,才又变成话题,近年来台中市至少有4名消防员辞职到台积电等民营单位,去年底还有分队长离职赴台积电。

台中市消防局基层人员说,近3年已有至少4名的消防分队长、队员辞职,前往台积电、医院等民间单位任职,去年底还有一名消防分队长离职到台积电,早已在基层传开,“不是新闻”。

基层说,会选择不要消防局的铁饭碗,而去变动性比较大的台积电的民营公司,通常都是看在高额的分红与薪水,台中市消防局除了已经有去的4人之外,今年还有4至5名基层干部,也向台积电投出履历,若获得率取的话,可能又有一波离职潮。

基层说,台积电要的都是有一定资历的人才,通常需要有消防设备师、火灾抢救的专业证照。基层认为,台积电招聘是5年一聘,“未来能否续聘,很难说”。

根据报导,台积电除在美国、日本设厂,在台湾北中南都有开发计划,传出为了使新厂房顺利通过消防安检,不惜砸重金挖人,为了让他们愿意放弃公职,以360万元新台币年薪征求消防专业人员,爆发岛内北部消防员的出走潮。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