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动法”拟战时管制媒体 蓝营民代轰:民进党与全民为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8 12:47:56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预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草案指战时将列管媒体。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直言,“数位中介法”卷土重来,以防认知作战及打假讯息之名,企图不计代价的想要全面掌控媒体,在这个自媒体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在社群平台发声,民进党当局要掌控所有的新闻媒体通路,就是与全民为敌,而走回威权的老路,只是更加的背离民意罢了。

赖士葆提到,蔡当局之前不久强推“数位中介法”,在舆论挞伐之下功败垂成,现在又卷土重来,想要通过订“全民防卫动员法”借尸还魂,以防认知作战及打假讯息之名,要全然的掌控新闻从业人员以及相关的出版、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媒体事业,让人不寒而栗。

赖士葆坦言,民进党“在野”时付代价全力争取所谓的“捍卫新闻媒体自由”,结果“全面执政”后念兹在兹的就是要全面掌控媒体,令人不解民进党如何调适这样南辕北辙两极化的差异。

赖士葆强调,在这个自媒体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在社群平台发声,蔡当局要掌控所有的新闻媒体通路,就是与全民为敌,小心吃紧弄破碗,走回威权的老路,只是更加的背离民意罢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