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动员法”将动员学生上战场? 台网友怒:乱源就是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8 22:15:12

台军训练

台当局防务部门公告修正“动员法”,引起各界高度热议。图为台军演习。(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防务部门近日公告修正“动员法”,遭质疑恐动员学生上战场,引起各界关注,台湾网友更高度热议,部分平台留言更达600多则,有人怒轰“别人的孩子死不完”。

据“TVBS新闻”报导,该草案除了管制媒体相关疑虑外,另有“教育动员准备方案”内容,且传出台湾教育部门近日召集地方教育主管机关讨论,要求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编列参与动员计划及名册,又遭质疑将动员学生上战场。

台当局防务部门28日则再紧急响应,由于非常时期紧急动员作业之成效,攸关台湾存续,世界各国各地均强调平时要能周全整备,战时方能有备无患。现行“全动法”第13条即规定,各动员准备机关应对可动员之人力、物力、设施等,进行调查、统计及规划,并得实施演习验证,目的也是为确保战时依计划动员,有效抵御外敌入侵。“全动法”既属进入紧急命令状态的非常时期法制,则相关依“法”规定的必要管制措施,自仅适用于实施动员时期,“绝不会影响或损及民众平时之自由与权益”。

但网友讨论仍不断累积,在相关新闻下方留言达600则以上。有人怒轰“台湾的乱源就是民进党”、“真的爆发战争的话,请民进党员先上战场”、“别人的孩子死不完?”、“绿营一堆闪兵的,却要学生去炮灰”、“美国最想见到的事情就要发生了,乌克兰玩完换台湾地区”。

另外,有网友则直言“让民进党下台就没有这些问题了”、“怎么不去动员一堆没当过兵的绿营特权”、“该下架民进党了”,并狠酸“应该动员民进党人士的儿子和家人才对”、“绿色执政,打仗保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