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药闹大了!岛内名药师轰民进党:完全颠覆经济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8 22:19:26

缺药引发民怨,台当局卫福部门昨(2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岛内15类最缺药品,包括抗生素、退烧、止泻等,并宣布解决缺药问题之短中长期方案,台“健保署长”石崇良也强调,针对近期短缺药品,今年不会调整药价。对此,药师林士峰认为,价格不对肯定是导致缺药重要因素之一,并对于台卫福部门政务次长王必胜解决缺药方法直言“挺纳闷的”。

王必胜昨指出,台卫福部门已拟定短中长期的缺药因应措施,短期将针对近期有缺药之品项,进行因应处理,妥善规划药价调整事宜,其中包含DET(健保药品支出目标制度)。中期方案为持续检讨DET制度,以及建立常态防缺药处理中心,加强药品供应及替代药品信息传递等;长期目标为检讨现行健保药价政策,并针对专利届期药品,鼓励辅导本土产业者生产。

石崇良则提到,每年药价调整是依“健保法”进行,今年预定调整的药品约有6千项,总额达81.8亿新台币,考虑疫情、俄乌战争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将适度调降药价品项数和调整额度。针对近期短缺之药品,石崇良强调,今年不会调整药价。

对此,林士峰今(28)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直言,对于王必胜缺药的解方,“我也是挺纳闷的”,并认为,影响缺药的因素虽然不少,但是以台湾来说,价格不对肯定是占有一席之地。林士峰指出,缺鸡蛋的时候,鸡蛋涨价去下降供给面的压力,以价制量减少需求,并且提供生产者的诱因,增加生产量;缺药潮发生,药价反而下跌,“这完全颠覆了经济学概念啊”。

林士峰最后讽刺表示,民进党当局还要花钱去成立一个部门,花更多的钱来压榨医药业,“喔不,是来盯缺药的问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