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前防务部门官员:民进党为政治利益把台湾置战争边缘不道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2 11:37:42

台军方准备修订“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引起热议。台湾前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室少将代理主任、现任中国国民党黄国园党部主任委员蔡忠诚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当年“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简称“全动法”)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协商时,民进党是“在野党”,以可能引起民心不安、社会反弹为由,硬要加上“准备”两字,让“全动法”变成“半部法”,现在修“法”又要拿掉“准备”两字,十足双标党。

蔡忠诚表示,主政者若为一时政治利益,把台湾带到战争的边缘,那是件极不道德的蠢事,迟早会遭人唾弃。

蔡忠诚说,全民防卫动员区分动员准备和动员实施,主要是平日蓄积总力,以备遭遇战争或紧急危难之需,是隐而不显,最好备而不用,买保险概念。

台当局防务部门预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简称 “全动法”)修正草案,其中教育动员准备方案要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参与动员,被质疑“隐藏”战时动员未役学生参战措施,全民皆兵,看在当时担任全民防卫动员室代理主任的蔡忠诚眼中需多想法。

蔡忠诚解释,全民防卫动员分动员准备跟动员实施两阶段,动员准备做得好,平时人力、物力、财力、科技力都到位,有备无患,对外来威胁也是有吓阻的作用,因为你有准备,别人就不会冒然来打,就是全民防卫,预防战争的概念。

他说,全民防卫动员是台湾地区行政机构的层级,台当局防务部门担任秘书单位,在业务推动上确实有困难,因为涉及台湾安全部门、土地安全办公室、灾害防救办公室及很多跨部会的整合,就算有“法源”依据,部门之间是平阶,很难以上对下推动。全民防卫动员室改制成“全民防卫动员署”,署长13职等,官阶很大,方向是对的,但还是要看台当局是否重视,全力支持。

是否修“法”要动员未成年上战场?

蔡忠诚认为,从后备动员人数来看,五年前他从军中退下来,后备退伍军人数量超过200万,足够战时编实后备部队。现在兵役制度又从四个月延长到一年,这批退伍军人也纳入后备管制,一旦爆发战争当然也要上战场,16岁以上列册目的还是基于动员准备阶段编组校园青年服勤团,基本上不是役男,不是要派上战场从事战斗行为。

他忧心表示,“全动法”不符实际需要,确有修“法”必要,但不必大张旗鼓、敲锣打鼓到处嚷嚷,再配合美方毁台计划,AIT释出“撤侨”讯息,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狠呛奉陪到底,好像台海上空战云密布、风雨欲来的鹤唳之气,小老百姓能无感吗?不会噪动不安吗?(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