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者桂宏诚:民进党当局被美国押着走钢索 难回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2 11:40:50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预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其中“教育动员准备方案”要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参与动员,战时也将管制媒体,遭到抨击。对此,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大陆事务部主任桂宏诚向香港“中评社”表示,民进党当局被美国押着走钢索,已无法回头,这就是在对外关系上只有一面倒向美国所产生的危机。

桂宏诚认为,在目前的两岸关系上,即便大陆有释出愿意扩大交流的善意,但在下半年遇上即将进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及美国的因素等等,在两岸无法正式对话状况下,让人很担心会有擦枪走火的状况发生。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修正“全动法”引发讨论,台湾教育部门最近要求对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更被怀疑学校防护团是在“协助武器弹药生产制造”,引发社会哗然。

对于民进党历经去年“九合一”选举败选,仍积极强打“战争牌”一事,桂宏诚表示,这是在走钢索的行为,绿营的“九合一”选举之所以没有赢,有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兵役延长的议题,因为这让年轻人真实感受到,蔡英文当局所说和所做的不同,譬如台安全部门认为台海不会有战争危机,可是却要兵役延长,这让年轻人包括他们的父母发现,台海真的有危机,和民进党当局说的不一样,投票表现上就会显示出来。

桂宏诚说,同样状况“民主文教基金会”1月份有做民调,也显示出民众对于“九二共识”的看法好像有往正面的方向回来一些,会有为了和平要“九二共识”这样的看法。

这次修“全动法”,桂宏诚表示,他之所以认为是民进党在走钢索,因为感受得出来,民进党还是要告诉民众,仍要“仇中”、“抗中”,所以用这种积极备战来告诉民众,两岸随时有开战的可能,“而美国是我们的保障,当美国需要我们做这些战备准备,必须要配合”。

但这样的大动作对台湾老百姓来说,会不会心存疑虑,会不会对未来的选战造成负面影响,桂宏诚说,所以这就像在走钢索,民进党还是想操作这样的战争氛围,希望对自己选举有利,但一定程度上是受迫于美国要求,必须要这样走,因为民进党上台几年来,已经是被美国押着走,民进党未必不想回头,但要回头已太难,也不得不做。

桂宏诚强调,所以蔡当局在政策上,当然没有马英九时代灵活,台湾地区不能完全一边倒向美国,所有问题就在这,导致民进党只能走钢索。(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